人氣 6368

公辦都更命運大不同 南港商三特簽約紹南沒人標

#地方 #都更案 #南港 #南港之心

工商時報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公辦都更不同命!台大紹興南街公辦都更案昨(13)日二度截標,仍乏人問津;但台北市規模最大的南港商三特公辦都更案,北市府昨日風光與最優申請人潤泰創新國際公司正式簽約,將打造「南港之心」。

北市府副市長林欽榮昨天以財團法人都市更新中心董事長身份,與潤泰正式簽約。預計引進潤泰投資逾300億元,展開「台北101」1.5倍大的複合式開發案,大手筆打造「南港之心」的34層樓摩天大樓群。

南港商三特公辦都更案,昨日由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右)和潤泰創新董事長簡滄圳(左)簽約。(圖/蔡惠芳)

 「南港之心」公辦都更案  ●南港商三特公辦都更案,昨日由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右)和潤泰創新董事長簡滄圳(左)簽約。圖/蔡惠芳

林欽榮表示,這是台北市有史以來開發、投資規模最大的公辦都更案,也是北市都更推動中心自2015年轉型公辦都更平台以來,第4個成功簽約的招商案。由於為TOD(公共運輸導向型開發)的開發案,地面底層就是台鐵、捷運板南線、高鐵,因此施工難度特別高。

潤泰創新董事長簡滄圳表示,潤泰新看好台北市辦公室大缺貨的商機,未來5年都會供給短缺,潤泰新大手筆砸300多億元取得都更案和投入開發成本,預計打造轉運站、會展中心、辦公室、住宅和商場的「五合一」複合開發大案「南港之心」。

全案位於台北市忠孝東路六段、南港車站大樓距離150公尺處,佔地達7,879坪,土地所有權全部為國有土地,由交通部台鐵局管理。市府估計,可創造737億元的全棟價值。

簡滄圳表示,「南港之心」是繼南海段、犁和段之後,潤泰得標的第三筆公辦都更案,將打造為地上34樓、地下2層的複合式住商大樓,規劃有辦公室約5萬建坪、約230個單位,全齡住宅約1,000~1,200戶,及2,787建坪的商場;並捐贈15%的容積,做為國際會展中心、交通轉運站。

總計樓地板面積達11.3978萬建坪,開發規模相當於1.5倍的「台北101」大樓。其中,市府可分回7952坪,估計每年可收取權利金和房地稅金約1.75億元。至於台鐵局,將可分回5萬建坪的辦公室,升格為東區包租公,預計可創造辦公人口1.12萬人,一年貢獻租金收益達10億元。

另外住宅方面,潤泰新全數分回,2年後邊建邊售,估計興建1,000~1,200戶住宅和670個停車位,引進居住人口約3,800人,預計109年正式動工興建,115年完工。

相較於南港商三特公辦都更案風光簽約,「台大紹興南街基地再生計畫公辦都市更新案」公開徵求投資人招商案,地上權權利金底價13.89億元,昨天二度開標,依然沒人投標。台北市都市更新推動中心表示,本月底之前將與市府和台大開會,重新討論招商條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