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28

31元大關不遠 台幣摔17個月新低

#多空 #土耳其 #里拉 #股市 #匯市

工商時報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土耳其里拉危機擴散,讓全球股匯市殺聲隆隆,新台幣13日開低走低,開盤沒多久就直接貶破30.8元關卡,尾盤收在30.812元的17個月新低,單日貶值1.04角,外匯交易員指出,短線若恐慌情緒不變,31元大關可能不遠。

新台幣昨日重挫1.04角或0.34%,創近一個半月單日最大貶幅,並且已連續三個交易日收跌。外匯交易員表示,其實外資僅小幅賣超台股28億元,金額並沒有明顯放大,但匯出量能卻大於賣超金額很多,使得匯市總成交量增至14.4億美元,「應該是近來領到的台股現金股利原本暫泊在帳上,這時趁機就出去了」。

13日主要亞幣對美元升貶幅。圖/中時電子報

13日主要亞幣對美元升貶幅。圖/中時電子報

匯銀主管指出,亞洲主要股匯市都受到土耳其風暴拖累,僅具有避險特性的日圓獨強升值0.44%,其他亞幣全趴,其中以印尼盾重貶1.03%最多,韓元大跌0.44%,新台幣大跌0.34%、是第三弱亞幣,星元貶幅達0.33%,人民幣及泰銖各下滑0.28%及0.27%,相對抗跌的是馬元僅貶值0.13%。

美國對土耳其持續實施經濟制裁,加上土耳其原本體質就不太好,立即引爆土耳其里拉崩跌。匯銀主管分析,土耳其政府的外債居高不下,償債能力也不足,近來全球飽受中美貿易戰肆虐,情緒早已脆弱,在信心再受衝擊下,避險意識直衝雲霄,主要非美貨幣幾乎全面重挫。

匯銀主管說,原本就預期下半年新台幣易貶難升,目前看來,由於恐慌情緒沒有那麼快消散,新台幣何時止跌還很難說;後續土耳其里拉風暴如果蔓延,牽連其他新興市場,主要貨幣續跌壓力可能加重。

尤其美國聯準會(Fed)9月利率會議即將登場,儘管市場早已有預期再升息1碼(0.25個百分點)的共識,但此時必會深化心理層面效應,主要亞幣短線恐反彈無望,新台幣31元大關失守也不意外,甚至如果國際貿易衝突又升溫,年底不排除有機會進一步挑戰32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