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786

美土貿易戰台股匯重挫 亞股市值燒掉3千億美元

#寰宇 #多空 #土耳其 #金融風暴 #台股 #亞股 #匯市

好房網NEWS林美欣/整理報導

土耳其、美國經貿關係緊繃,致使歐美股市上周五走跌,亞洲股市也全面下挫,台股今(13)日收盤重跌234跌,跌幅2.1%,亞洲主要股市中跌幅僅次於印尼(-3.22%)。國際匯市也嚇得不輕,今日台灣股匯同步受挫。新台幣兌美元重貶1.04角,終場收30.812元。韓幣、人民幣也收貶。

台北股市今天一開盤重挫百點,年線失守,午盤更狂瀉超過200點,最後收盤崩跌234點,跌幅2.14%,以10748.92點作收,同時年線10755大關失守,成交金額1574.74億元。

憂土耳其金融危機,台股匯同步受挫,亞股市值燒掉3千億美元(資料中心)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

擔心土耳其可能引爆的金融危機,除了台北股市下跌,亞洲主要股市中跌幅最大的為印尼股市3.22%、日經指數下跌幅度1.98%、韓國股市1.5%、香港恆生指數1.5%、紐奧驚嚇指數較低,其中紐西蘭是少數上漲市場。MSCI亞太指數重跌1.7%,成員股市值蒸發掉3000億美元。

財政部次長、也是國安基金執行秘書長阮清華表示,國安基金不會因一天盤勢下跌就有所動作,但會密切觀察國際情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