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01

里拉崩跌禍延南非幣 印尼盾、台幣、韓元也遭池魚之殃

#土耳其 #里拉 #印尼盾 #台幣 #韓元 #寰宇 #多空 #理財

經濟日報 記者劉忠勇╱即時報導

土耳其里拉崩跌蔓延其他新興市場,南非蘭德一路狂貶至兩年多來最低,印尼盾、韓元、新台幣也遭池魚之殃。

蘭德兌美元一度崩跌10.4%,是2008年以來最重跌幅,至15.5517蘭德兌1美元。

里拉崩跌禍延南非幣,印尼盾、台幣、韓元也遭池魚之殃(資料照片)新台幣示意圖。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記者孫中英攝影

印尼盾一度下跌0.6%至1美元兌14,568印尼盾,跌至2015年10月以來最低水平,成為今天亞洲表現最差的貨幣。

台幣跳空跌破30.750,之後擴大跌幅再破30.800關卡,創去年3月來盤中最低位。台北時間上午9:46,據台北外匯行情,台幣兌美元報30.801,跌0.3%。韓元兌美元跌0.5%,報1134.15。

摩根大通資產管理公司策略師 Kerry Craig發布報告說,里拉崩跌「恐引發新興市場資產震盪,近期壓抑投資人信心。不過,里拉下跌主要是土耳其本身的因素,其他新興市場長期看好的基本面不至走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