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79

土耳其央行宣布穩定金融措施 但亞股市值已蒸發3,000億美元

#土耳其 #寰宇 #里拉 #國際金融 #土耳其貨幣

經濟日報 記者劉忠勇╱即時報導

土耳其央行宣布一系列穩定金融措施,里拉跌幅也收斂,但台股收盤已大跌234.76點,也難以挽回今天亞股市值蒸發3,000億美元之勢。

土耳其央行公布,銀行所有里拉債務準備金率將下調250個基點,並 把1年期及以下,2年期及以下和3年期及以下的銀行外匯債務準備金率下調了400個基點。此舉預計將增加約100億里拉(約60億美元)的流動性,還把黃金流動性規模增加約價值30億美元的黃金。

受土耳其貨幣危機影響,亞股市值一天蒸發3,000億美元,港股也受創。美聯社受土耳其貨幣危機影響,亞股市值一天蒸發3,000億美元,港股也受創。美聯社

受此消息影響,里拉今天跌幅由最多13%縮減為1.5%。南非蘭德跌幅也由最重的11.9%收斂為3.3%。

只是,亞股今天受里拉和南非蘭德崩跌所拖累,市場憂心資金將流出新興市場。MSCI亞太指數大跌1.7%,成員股跌掉3000億美元的市值。雅加達綜合股價指數也重挫多達3.3%,台灣加權股價指數大跌2.1%,在亞洲主要股市跌幅僅次於印尼。

東證股價指數(Topix)跌2.1%,也反映避險貨幣日圓升值的影響。南韓Kospi指數跌1.8%。

日圓兌美元升值0.4%,歐元兌美元跌0.3%。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