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76

里拉暴跌/經部:台、土雙邊貿易占比低

#理財 #土耳其 #里拉 #股市 #跌

經濟日報 記者林彥呈/台北報導

經濟部官員指出,貿易局統計顯示,我國與土耳其去年雙邊貿易總額約18.2億美元,相對於整體貿易量而言,比重相當低,出口商品主要是液晶顯示面板、綜合加工機械、積體電路及太陽能電池。

進一步觀察,台灣每年出口至土耳其逾15.6億美元,自土耳其進口逾2.6億美元。換言之,去年我國擁有對土國貿易順差金額約為13億美元。

我國與土耳其去年雙邊貿易總額約18.2億美元。(圖/好房網資料中心)股 股市 投資 漲 跌

經濟部官員還說,若以今年上半年情況來看,台灣出口至土耳其8億美元,約占我國出口0.5%;自土耳其進口1.4億美元,僅約0.1%。雙邊貿易總額為9.5億美元,占整體貿易總額0.3%。各項占比都低於1%。

我國出口至土耳其貨品項目,主要是液晶顯示面板、綜合加工機械、積體電路及太陽電池;進口則以棉製衣物、高強力尼龍等為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