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9

中市創舉 社區管委會設關懷據點

#地方 #居家 #集合式住宅 #大砌四方 #台中市 #大里區 #關懷據點
中國時報記者陳世宗、黃國峰/台中報導
 
近年來集合式住宅數量持續增長,社區公寓大廈總住戶數達上百、甚至近千戶,高齡者照顧需求刻不容緩。台中市社會局16日於大里市大砌四方社區大廈,由社區管委會結合豐邑建設、台灣國際公寓大廈管理維護公司,舉行據點揭牌儀式,成為全國第1個由公寓大廈管理委員會成立的關懷據點。
 
台中市社會局長彭懷真說,市府致力推動長者預防照顧服務,積極布建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至今已有430處;社會局除輔導民間單位設立據點,更自籌經費輔導公寓大廈管理委員會成立,導入多元豐富的樂齡行動教室課程、據點試辦及成效評估等。
 
台中市大里區豐邑大砌四方社區,是全國第一個公寓大廈社區成立關懷據點。(台中市政府提供/陳世宗台中傳真)台中市大里區豐邑大砌四方社區,是全國第一個公寓大廈社區成立關懷據點。(台中市政府提供/陳世宗台中傳真)
 
大砌四方社區主委許宏良說,辦理據點活動使用大廈內公共設施,活動聲音多少會影響住戶生活品質,感謝住戶包容與支持;社區大廈除環境優雅、公設完善,最重要的是人與人間的交流與互動、住戶間向心力的凝聚。
 
長年於大砌四方社區服務的物業管理公司經理江寶建發現,據點成立後,社區內產生許多微妙變化,除長輩自信心及參與度提升;社區活動時長輩們展現據點學習的舞蹈成果,兒女子孫們紛紛擠到舞台前方為自己的爺爺奶奶加油。
 
彭懷真強調,大砌四方社區照顧關懷據點除有專業物業管理、志工熱情投入,豐邑建設每年更贊助2萬元支持據點;透過市府、建商、住戶、物管公司4方合力,共同營造銀髮友善社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