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59

三大功能集一身 千甲市民活動中心關懷據點8月啟用

#居家 #地方 #千甲市民活動中心 #長照 #關懷據點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新竹市政府投入5,676萬元改建千甲市民活動中心,打造2棟2層樓的複合式照顧據點,提供社區活動、共餐、長照3大服務,1樓活動中心將結合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及C級巷弄長照站、2樓提供B級社區式日間照顧服務,電梯廁所無障礙設施完善,引進優質長照服務資源造福居民,預計8月率先啟用1樓空間,2樓將委託民間機構經營管理。
 
新設千甲市民活動中心總樓地板面積近348坪,1樓市民活動空間配置開放式集會空間、辦公室,可開辦社區課程及C級巷弄長照據點,並可開辦長輩共餐,約可容納280人,為舊建物2倍;2樓空間規劃5間多功能活動室、辦公室、廚房、無障礙廁所及衛浴等,提供社區式日間照顧服務。
 

 

重建後的千甲市民活動中心為2棟2層樓的複合式照顧據點,提供社區活動、共餐、長照3大服務。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改建後的千甲市民活動中心為2棟2層樓的複合式照顧據點,提供社區活動、共餐、長照3大服務。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市長林智堅表示,千甲里民約2500餘人,舊千甲市民活動中心屋齡老舊漏水,不符921地震後建築規範,加上戶外廁所便利性差、無障礙設備不佳,市府爭取經費原址重建,興建2棟2層樓的複合式建築。
 
社會處長張柔指出,千甲市民活動中心重建保留原址土地公廟,留下充滿歷史痕跡的老榕樹,1樓設置榕園休憩平台,提供居民及自行車遊客休憩乘涼,2樓也設有陽台親綠空間,達成環境綠化目的,並結合周邊頭前溪河濱公園單車道入口,讓居民更便利親近自然環境。
 
新竹市投入逾7億興建或整建26處里市民活動中心,目前已完成22處,尚有4處市民活動中心仍在興建中,未來全市共有80處市民活動中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