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068

北市最新實價登錄出爐!房價再創高 剩下它還沒解套

#多空 #租售 #中古 #地方 #台北市 #實價登錄 #房價 #住宅價格指數 #公寓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台北市25日公布最新的實價登錄統整資料,相較於一月份來說,台北市在二月的房市交易,不論是總交易件數還是交易總額都呈現下滑趨勢,不過價格卻是全面上漲,住宅價格指數再創新高。
 
根據實價登錄資料顯示,二月份全市交易量共658件,較1月718件減少60件,月減幅8.36%,交易總額則為185.63億元,較1月205.34億元減少19.71億元,月減幅9.60%。
 

 

台北市住宅指數再度創下高點,特別是大樓類型的產品。示意圖/記者唐主桂攝
台北市房價居高不下。記者唐主桂攝

 

 
雖然交易量下滑,不過價格指數卻是全面走揚,全市住宅價格指數113.43,月增0.62%,和去年同期相比更是大升了5.98%,可以發現數字不但是將近一年來持續上升,更是已經超越了2014年房市高點,當時的住宅價格指數僅有109.51。
 
而細究各類型的產品,可以發現其中以大樓的住宅價格指數上升的尤其嚴重,數字為115.75,月增幅為0.52%,不過在前波高點時,大樓住宅價格指數最高也不過104.34,顯示大樓產品的價格上漲趨勢相當驚人。
 
反觀公寓型產品,本期的價格指數為111.51,雖然相較於上個月上升了0.93%,不過跟2014年5月的高點114.64相比,單價49.46萬來比,目前每坪仍有1.3萬元的價差。
 
至於小宅產品,二月份的指數為112.22,雖然同樣是創下新高,也是連續7個月上升,不過和過去最高平均單價64.97萬相比,每坪價差為4.28萬,不及大樓類型產品,和過去高點每坪相差6.68萬來得多。
 
對此,房市專家、消基會房委會委員張欣民曾分析,在少子化的影響下,台北市門牌雖然仍有吸引力,不過如果是北市門牌次級地段,或是窳陋公寓,恐怕不易吸引年輕人購屋,間接影響此類產品的價量。
 

 

台北市住宅價格指數再度創下新高。圖/台北市地政局提供
台北市住宅價格指數再度創下新高。圖/台北市地政局提供

 

 

公寓價格指數雖然近期不斷上升,但仍未到達過去的高點。圖/台北市地政局提供
公寓價格指數雖然近期不斷上升,但仍未到達過去的高點。圖/台北市地政局提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