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682

舊市區都更也難逃沒落?網舉殘酷實例:沒救了

#多空 #租售 #房市 #重劃 #都更 #舊市區 #都會區 #屋齡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因為台灣房屋屋齡普遍偏高,加上房屋耐震耐震係數不足,政府積極地推動都市更新以及危老重建等政策,不過進度卻不如預期,而於此同時,許多過去未開發的區域也不斷地劃為重劃區,此消彼漲下蛋黃區是否會失去光環呢?
 
一名網友在PTT上發文,提到現在都更徵收每坪動不動百萬,加上原物料、人力不足,蓋起來後一般人難以負擔,而重劃區的新房子越蓋越外圍,未來是否可能發生重劃區的屋齡都已經40年了,但蛋黃區的老公寓仍然沒有都更到的情形。
 

 

重劃區因為推案量體大,在人口快速移動下,很可能會取代舊市區的繁榮度。圖/翻攝自Google maps
土城暫緩重劃區為近年北台灣的推案熱區,擁有雙捷雙快的交通優勢。圖/翻攝自Google maps

 

 
不少人則舉出實例,認為所謂的蛋黃區、都會區其實是會轉移的,新的都會區會逐漸取代,表示「人口不夠結果就是商圈轉移、喜新厭舊,經濟轉弱就有機會被套,高雄示範過」、「台中也有啊,舊市區完全沒救了」、「新竹市啊,火車站快速沒落,只剩高中生、外勞,一年比一年蕭條」。
 
不過重劃也並不全然是萬靈丹,有人也點出重劃區的會帶動整體房價上漲,價格甚至高過於舊市區,再加上重劃也有其極限,等到發展飽和、捷運路網定案後,就不會再轉移了。
 
而且舊市區雖然難以再有大規模開發,不過機能已經發展成熟,有一定的客群,例如桃園市的中壢市區及青埔,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曾表示,中壢市區都須採都更危老,而青埔則吸引大批建商進駐,房價也不斷創高,但是他也提醒青埔新屋量體過大,可能有賣壓過大的問題。
 
至於舊市區,他則認為中壢市區陸續有捷運站加持,火車站本身也是熱鬧商圈,不無引起建商改造當地的可能,也有高價的住宅區,都能成為後況看好的抗跌因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