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004

5月看房人數恐減半 專家:已是最後的解套期

#多空 #租售 #房市 #打炒房 #看房 #升息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受到政府打炒房以及升息的雙重影響之下,房市似乎出現降溫趨勢,根據售屋平台統計,全台4月份預約看屋的人數大減了近15%,專家預估,5月份減少的量應該會更多,也提醒現在可能是賣方最後的解套期。
 
除了受到房市政策的衝擊之外,台灣近來本土疫情嚴峻,也讓看房人數下滑,房市專家Sway就表示,4月份減少了一兩成,5月份應該減一半了,而此時如果遇到了開高價或只想賣高價的屋主,就不應該購屋,因為「此時已經是最後的解套期,屋主再死性不改也只好讓他空一輩子」。
 

 

受到升息及打炒房的雙重影響,預約看屋人數明顯減少。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攝
年輕人 買房 嚴鈺雯 小資女 房貸 躺平族 房價 看房 首購。圖/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攝

 

 
對於購屋族,他也提出相對應該有的心態,如果是急買的人「試著用要買不買的態度,屋主願意殺價,再考慮買」,如果不急著買,則應該「七月後再說,年底前都有機會打房上路」,即使是想要藉由購屋投資的,Sway也不建議此時購屋,表示「股市最近跌深,獲利機會比房市大很多吧」。
 
而首波梅雨鋒面即將到來,Sway也建議可以趁著每一次大雨過後的機會去看房,靠著老天來幫忙驗屋,這樣的驗屋就很準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