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6643

升息1碼就超有感!賣屋族大嘆:看房真的少了

#多空 #租售 #升息 #房市 #賣屋 #看房 #房貸 #升息ptt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央行在3月份跟進美國腳步升息1碼,雖然利率仍然是維持在相對低檔,不過對於房市的影響似乎慢慢在發酵中,有網友就分享自家賣屋的經驗,看房人數確實正在減少。
 
一名網友在PTT的〈home-sale〉版上發文,表示自己家中正在售屋,位在台北屋齡不到10年的房子,單價約在77萬左右,從1月找來房仲賣屋,當時一周都有兩組人來看屋,不過現在看屋的人卻越來越少,「一個禮拜有一組來看就偷笑了」。
 

 

受到升息影響,賣屋族明顯感到來看屋的人數變少。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攝
年輕人 買房 嚴鈺雯 小資女 房貸 躺平族 房價 看房 首購。圖/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攝

 

 
儘管原PO的爸爸已經將開價降至和實價登錄行情差不多,但是看屋的人數卻沒有因此增加,讓他坦言「說不緊張是騙人的」,也以自己想再購屋的狀態,如果升息到3%,即使是剛需的買盤恐怕也負擔不起。
 
有網友也同意升息對於房市的衝擊,特別是美國早已表示今年將有多次的升息,而台灣如果沒有適度的跟進,只會造成資金不停外流,但一旦跟進,房貸貸好貸滿的人將會很危險,而且升息將影響到買家的現金流進而讓買氣大減,影響「現在才剛開始」。
 
民眾對於升息的承受度究竟在哪呢?永慶房屋在今年第一季所做的網路調查顯示,86%消費者對於升息壓力的承受度在3碼內,業者認為升息1碼還在民眾的可接受範圍,但一旦升息超過3碼,消費者購屋意願的確可能會受到衝擊。
 
不過專家表示,台灣的升息幅度應不會如同美國般猛烈,房市專家胡偉良就認為,台灣在近2年內,升息應該不會超過3碼,房貨利率也不會破2%,因為這是心理上的重要關鍵點,超過了這個範圍,對當前的經濟、股市、房市都會是很大的打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