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0414

裝潢完還得花大錢做「這件事」?靠一招10分鐘免費破解

#居家 #裝潢 #甲醛 #裝修 #費用 #除甲醛 #板材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從買房到入住,事事項項都需要花錢,除了購屋費用、各項稅費,到驗屋、裝潢、家具等等,但即使一切都到位了,入住前卻可能還得再花一筆錢。
 
相信有不少人都有這種經驗,在家中剛剛裝潢,特別是有進行木工裝修後,室內會瀰漫著一股強烈的刺激性氣味,這個味道就來自於「甲醛」這項物質,因此不少人都會花錢請專業團隊來進行「除甲醛工程」,就有網友在臉書社團《極簡風居家裝潢設計》討論大家是否都會進行這項工程。
 

 

即使裝潢過後,房屋仍不能立刻入住。示意圖/截自pixabay
一名網友在「mobile01」上表示,買房子卻對裝潢不滿意,該不該重新翻修?示意圖/截自pixabay

 

 
不過絕大多數網友都不建議,紛紛回應「建議櫃體全開保持好室內通風,持續1周讓味道散去就好,錢省下來帶全家出去玩個幾天」、「再怎麼除甲醛,板材內的空間永遠都除不到,所以保持通風讓外部的甲醛散去其實就可以了」、「治標不治本,除了也只是除表面的甲醛而已,裡面的甲醛還是會隨著時間慢慢散發出來,真的要沒有甲醛在施作的時候就要選好板材跟膠還有油漆那類的」。
 
家具、板材中的甲醛需要多久才能揮發完,依照使用材質好壞各有不同,但普遍來說至少都需要數年以上的時間,因此儘管除甲醛工程每坪動輒2000、3000以上的價格,仍是有人願意負擔這筆開銷。
 
到底該不該進行除甲醛工程呢?台北科大建築系副教授邵文政曾表示,除甲醛工程坊間一般3種類型,包含了使用分解甲醛的藥劑、阻絕甲醛逸散,或者是使用負離子分解,都有其技術層面。
 
不過他也提到,工程其實有必要才做,因為有些工程其實只是短暫有效,所以還是應該回到根本的問題,找出甲醛源頭,更換高汙染的材料,同時也不建議自行購買藥劑回來自己進行,若真的自行進行除甲醛,也應該注意防護,除了通風換氣外,及甲醛濃度升高後記得人員離開空間。
 
但最有效降低甲醛濃度的方式,就是保持室內通風,過去就有民宅因為不常開窗通風,在裝潢後3年,室內甲醛濃度仍超過10倍以上,不過在開窗通風10分鐘後甲醛數值就成功降至標準以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