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892

「慘賠之城」翻身?新莊副都心實價登錄重返7字頭

#預售 #房價 #新莊 #副都新 #重劃區 #賠售 #新莊副都心房價 #副都心 #新莊副都心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新莊副都心過去房價高點時,曾經到達區域行情6字頭,有個案甚至喊到了9字頭,不過後來因為房價的修正,整個重劃區幾乎每有交易必賠售,整體房價也回到了4字頭,不過近來全台房價不斷上漲,新莊副都心房價似乎也慢慢有回神的狀況。
 
有眼尖網友就發現,新莊副都心的預售建案「亞昕森中央」最高每坪開價到82萬元,高樓層的實價登錄已經來到了71萬的水準,同樣是新莊,頭前重劃區也有不少建案成功站上7字頭,外加有新聞指出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砸下超過7億在新莊獵地,似乎也是看好新莊的發展。
 

 

新莊副都心近期出現7字頭交易,房市似乎有反轉的趨勢。好房網資料庫照片
新莊副都心近期商業不動產熱度升高。照片業者提供

 

 
雖然實價登錄再度出現高價,不過大部分人對此行情似乎不太看好,表示「現在的實登是升一碼前成交的吧」、「70不買板橋嗎?」,也有人將過去慘賠的案件拿出來討論,表示「副都心一批人一套套快10年,現在終於要解套了嗎」
 
也有人提到,新莊副都心過去會出現套牢的狀況,是因為重劃區初期應該是要以交低價格讓人口能夠快速進入,不過副都心一開始卻主打大坪數及高總價,但是機能卻完全還沒起來,不過近來建商開始改蓋商辦及小坪數建案才慢慢改善。
 
從實價登錄似乎也可以驗證此事,網友所提到的「亞昕森中央」也規劃了2房的房型,讓最低總價落在2000萬上下,另一個平均單價突破60萬的預售案「百邑富都匯」,總坪數則落在33坪至41坪之間。
 
不過新莊房市是否真的反轉仍待觀察,以過去時常傳出賠售的建案來看,「新富邑」在2022年共有5筆交易,其中有4筆賠售,僅1筆獲利,「遠雄米蘭公園」最近期的5筆交易紀錄,也是4筆賠售。
 
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曾指出,過去副都心受機捷延宕,加上周邊機能還不成熟,整體房市又走低壓,且多是大坪數的高總價產品,一度淪為賠售重災區;不過近年國內房市不錯,賣壓逐步出清,當地也有商圈機能漸漸成型,環狀線也補強機捷的不足,讓副都心走出陰霾,整體平均房價已回歸5字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