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39

台北市房價 連三季負成長

#租售 #房市 #房價 #都會區 #買氣
記者郭及天/即時報導
 
根據剛出爐的第二季永慶價格指數資料顯示,今年Q2全台七大都會區,包含台北、桃園、新竹、台中,房價都出現小幅反彈的狀況,以台中季回升3.9%,幅度較大。不過,若以房價年增率來看,則可發現「北北桃」房價都呈現負成長,跌幅度介於1.4% 至6.1%之間,並且七都房價年增率都有逐季縮減,甚至由正轉負的狀況,顯見各都會區房價上漲動能已漸無以為繼。
 
北市房價連三季負成長,在七都中表現最為弱勢。(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攝影)
 
北市房市逐漸反轉,連蛋黃區的房價都開始鬆動。(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攝影)
 
永慶價格指數資料顯示,第二季「北北桃」房價年增率已兩季以上負成長,台北市更是連三季為負,在七都中表現最為弱勢。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表示,受到政府各項房市調控、查稅、加稅措施影響,目前全台主要都會區買方進場及追價意願都不高,整體市場買氣在低檔徘徊,房價也紛紛出現回檔修正,年漲幅更是大幅趨緩,甚至由正轉負。
 
以新北市來說,第二季房價每坪32.4萬元,已經是近六季新低,較去年第二季最高點每坪34.5萬,下跌有6%之多,房價年增率也是連跌兩季。部分都會區房價出現的小幅回升,黃舒衛指出,這僅能視為短線的跌深反彈,目前各都會區短線房價走弱趨勢仍未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