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93

台中大里首座公設民營托嬰中心開幕 運動風超有特色

#地方 #居家 #台中市 #大里區 #托嬰中心
聯合報記者黃寅/即時報導
 
台中大里首個公設民營托嬰中心上午開幕,市長盧秀燕親自前往剪綵,並強調這個托嬰中心收托0到2歲嬰幼兒,名額有52個,只要是父母或監護人一方設籍台中市都可報名登記,若申請超過名額則以抽籤決定。
 
盧秀燕指出,很多議員、里長反映托育資源不夠,因此她上任後即提出公托、公幼倍增計畫,替年輕父母解決養兒育女問題。在公托部分,她會在4年任期內至少要增加18個;今開幕的是大里地區的第一個。
 
台中大里首個公設民營托嬰中心上午開幕,市長盧秀燕親自前往剪綵,並強調這個托嬰中心收托0到2歲嬰幼兒,名額有52個,只要是父母或監護人一方設籍台中市都可報名登記,若申請超過名額則以抽籤決定。記者黃寅/攝影	台中大里首個公設民營托嬰中心上午開幕,市長盧秀燕親自前往剪綵,並強調這個托嬰中心收托0到2歲嬰幼兒,名額有52個,只要是父母或監護人一方設籍台中市都可報名登記,若申請超過名額則以抽籤決定。記者黃寅/攝影
 
她說,大里已是台中市前3大的區,但是過去沒有公托中心,於是選在過年前送給大里地區民眾這個禮物。她問現場:「大家開心嗎?」民眾都給予掌聲。
 
這個托嬰中心收托時間是從周一至周五的上午8時到下午6時,每月收費7千元,並替家長申請托育補助。登記時間自即日起到31日下午4時止,並在下個月5日正式收托。
 
另外,這個公托中心還走「運動風」,裡面擺有小型的溜滑梯和爬樓梯,不但有特色還可以訓練小朋友的肌肉。
 
盧秀燕昨天上午也在大里主持大里、太平和烏日的5處「共融公園」開幕,分別是大里區的成功兒童公園、塗城公園、新忠公園,以及太平區的豐年公園和烏日區的榮和公園。
 
所謂共融公園,她說,像以前盪鞦韆是1個人玩,現在可以不分年齡一起玩、親子同樂,而廁所經過設計,都能保持清潔和通風。

台中大里首個公設民營托嬰中心上午開幕,市長盧秀燕親自前往剪綵,並強調這個托嬰中心收托0到2歲嬰幼兒,名額有52個,只要是父母或監護人一方設籍台中市都可報名登記,若申請超過名額則以抽籤決定。記者黃寅/攝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