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9218

買房的禁忌勿踩!10種「地雷屋」千萬別碰 

#購屋 #首購 #租售 #中古 #新成屋 #中古屋 #風水 #嫌惡設施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買房是人生大事,很多人看屋容易忽略一些細節,事後抱怨也無濟於事,而有些別人注重的點或許自己沒那麼在意,但也可以拿來當作議價的籌碼。買房子除了緣分之外,基本功課一定要做足,無論是新成屋或是中古屋,要拿來自住的房子,千萬別忽略各種細節,才不會買到人人眼中的「地雷屋」。
 
一、省去裝潢費多了修繕費
 
裝潢的漂漂亮亮的房子究竟是「維修」還是「遮掩」,買到這兩種房子就是天堂和地獄的差別。所以徹底了解原始屋況很重要,千萬不要被過度包裝蒙蔽了。
 
買房是人生大事,很多看屋容易忽略細節,所以挑房一定要睜大雙眼。圖/摘自Pixabay
圖/摘自Pixabay
 
二、正好在飛機航道附近
 
每隔二、三十分鐘,就會有飛機經過轟轟作響。尤其是離機場距離較近的地方,飛機高度越低,噪音越大。
 
三、千金買房萬金買鄰
 
遇到好鄰居很重要,鄰居的職業、作息都有可能受到影響,另外,每天進出的人複不複雜、環境維護、鞋櫃會不會亂擺、生活習慣差不差,都是參考指標。
 
四、注意附近有無高壓電塔、電線或變電箱
 
目前醫學雖然還沒100%確認高壓電塔對人體有無害,先不論會不會有心理作用的影響,但高壓電塔有時會發出聲響,如果距離太近,不但影響到每日的睡眠品質,對生活、安全也有疑慮。
 
五、聞香屋
 
打開窗戶發現,房子多面都全都對著鄰棟的廚房,成天吸收油煙,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
 
六、基本風水
 
「畚箕屋」、「缺角屋」、面對高架橋….等風水有疑慮的房子就得再三考慮,問問自己能不能接受。或是看屋時,會不會感到壓迫感不舒服…等,都可以事先過濾掉不合適的房子。
 
七、學校噪音無法擋
 
房子的位置若正好接收到每個小時的打鐘聲、早上升旗的廣播聲、還有學生下課在操場嬉戲的喧鬧聲,先問自己能不能接受?若是學校出借辦運動會、園遊會、競選造勢活動,聲音影響會更大。
 
八、房子窗戶太少
 
窗戶太少不通風,陽光也這照射不進來,長期下來對身體絕對有害。
 
九、房子位在地下室
 
濕氣太重是一定的,雖然較便宜,但這類物件絕對不好轉手。
 
十、有捷運坐不了?開車天天塞到爆
 
稍微離市區遠一點的捷運,就算是捷運宅也可以以較合理價格買到。但實際入住才發現,因為這十年來蓋在郊區捷運附近的大樓數量爆炸,所以每天上班時間要進市區人數也是爆炸,到了上班尖峰時間,根本擠不上捷運,所以建議在下手之前先確認,「上下班時間」無論坐捷運、公車或開車,交通狀況是否合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