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36

自住買盤支撐 住宅市場回溫

#台灣房屋 #陳炳辰 #住商不動產 #徐佳馨

經濟日報記者黃阡阡/台北報導

蔡政府連任後,長期來看有利商用不動產發展,但針對一般住宅市場,房仲業者認為應無太大影響,從去年12月單月六都買賣移轉棟數年增逾兩成,不受總統大選影響可見,目前多半是自用型買方撐場,推測今年房市交易穩定回溫,未來要看經濟表現而定。

台灣房屋智庫經理陳炳辰指出,2019年房市穩步上揚,甚至在總統大選前夕,六都12月移轉量都年增超過二成,顯示房市買氣受到自住需求支撐,不受大選影響,推升2019年全年買賣移轉棟數挑戰30萬棟大關,2020年市場也預計延續回溫趨勢。

蔡政府連任後,長期來看有利商用不動產發展,但針對一般住宅市場,房仲業者認為應無太大影響。(圖/聯合新聞網)
內政部表示,社會住宅興建預計明(2020)年底將超過四萬戶的第一階段目標,並已與所有縣市完成討論第二階段社會住宅用地盤點,在數量逐漸穩固後,也開始推動警消社宅、青創社宅等更多元模式,有信心如期達成八年20萬戶社會住宅。記者謝梅芬/攝影

陳炳辰認為,大選過後利空因素出盡,有助房市升溫,但整體應呈穩健回溫,不致大起大落,六都以桃園以南的四都備受看好,預期今年房市仍呈「價穩量增」走勢。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經理徐佳馨指出,目前的房市政策將會延續,對市場也不至於產生影響,整體來說,房市表現不因政策而有所變動,未來發展端看經濟表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