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

疫情影響 長照志工需求成長3倍

#長照 #志工 #地方 #衛生局 #移工 #政策 #新冠肺炎 #寰宇
聯合報 記者林麗玉/台北報導
 
中央暫停引進印尼移工來台工作2周,北市衛生局指出,影響的照護需求數達380多人,衛生局已逐一通知個案家庭,其中41%家屬表達有照護需求,北市將在空窗期提供照護人力,給予喘息服務。
 
另外,因受疫情影響,台北市的長照關懷志工需求量能也大增,今年初至10月已成長3倍之多,其中電話關懷量能大幅成長。
 
受疫情影響,台北市的長照關懷志工需求服務量能也大增,今年初至10月已成長3倍。圖為長照關懷志工陪伴獨居長者就醫服務。圖/北市衛生局提供
受疫情影響,台北市的長照關懷志工需求服務量能也大增,今年初至10月已成長3倍。圖為長照關懷志工陪伴獨居長者就醫服務。圖/北市衛生局提供
 
近期因印尼移工入境頻確診新冠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從12月4日至17日,暫停引進印尼移工2周,甚至未來即便重啟開放,看護也須兩周居檢期。北市衛生局表示,原聘雇外籍看護未能依限返台、或新聘看護未能入台,影響的照護需求數約達380多人。
 
衛生局長期照護科長劉惠賢表示,目前北市府已針對疫情影響照護需求的個案,進行相關確認,約有150多人有臨時照護需要,已針對有需要的個案提供居家式、機構式喘息、或巷弄長照站臨托服務。目前北市約有近250家長照喘息機構,提供服務量能。
 
至於相關收費,依照失能等級,中央每年喘息服務的總給付額度為3萬2340至4萬8510元,將依次、依時數部分負擔。一般戶部分負擔給付額度為16%;中低收部分負擔給付額度為5%,低收則是全額免費。
 
衛生局表示,今年因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台北市的長照關懷志工儘管從年初600位,至10月已成長到660位,因需求面大增,服務量次也大幅增加。
 
劉惠賢分析,長照志工服務量能增加,應是社區因疫情緣故,有些民眾會有心理壓力及困擾,紛紛尋求志工支持,防疫期間,長照志工透過電話關懷的量能,從年初每月約1800人次,至今已達每月逾2200人次。
 
劉表示,為妥善因應高齡社會及疫情帶來的挑戰,北市府持續招募長照志工,提供陪伴、關懷及相關臨時交辦事項等服務。只要有意願者,都可以到台北市12區健康服務中心洽詢長照關懷志工報名方式,資格為年滿18歲以上、無不良紀錄、國小以上畢業,具有愛心、耐心及工作熱忱,都可以加入長照關懷行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