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

桃食平台 6月前設福食、萊豬專區

#桃食安心資訊平台 #政策 #地方 #衛生局
聯合報記者朱冠諭/桃園報導
 
桃市府昨公開「桃食安心資訊平台」,但民眾關心的福食和萊豬抽驗結果卻「查不到」,食安疑慮未解。衛生局表示,2項檢驗專案結果已登錄建置,但目前無法辨識,預計6月前會設專區開放查詢;市長鄭文燦也強調,如果食品檢驗不符規定,一定查得到。
 
桃園去年推動「食品業者自製餐點揭露食材產地溯源計畫」,輔導業者主動在平台登錄食材產地供民眾查詢,經1年測試,昨天正式上線。
 

 

桃食安心資訊平台揭露2500家餐飲業者的食材原料、進貨商及產地溯源資訊,掃碼即可進入。圖/聯合報
桃食安心資訊平台揭露2500家餐飲業者的食材原料、進貨商及產地溯源資訊,掃碼即可進入。圖/聯合報

 

 
實際查詢平台「標示/抽驗稽查」項目,僅顯示稽查日期、業者名稱、產品名稱、原產地、查驗地點,雖然所有產品稽查結果都合格,卻無法得知是否經輻射檢測,萊劑、農藥殘留量也未知。
 
蕭姓民眾說,看不到食品經過哪些檢驗,給小孩吃還是有疑慮;王先生說,希望核食和萊豬檢驗結果盡快上路以便查詢,平台立意良善,但餐飲業者名稱應讓民眾容易了解,亦可透過標示地點等方式增加辨識度。
 
衛生局食品管理暨檢驗科長薛惠文說,預計6月前設置福食和萊豬檢驗專區,目前民眾可先用「日本」、「豬」等關鍵字查詢抽驗結果,「只是無法辨識做過相關檢驗」;過往日本食品原產地只標示「日本」,現在會標示「都道府縣」,讓民眾了解來自福島5縣市的食品是否合格。
 
薛惠文說,桃食安心資訊平台是全國首創數位化管理食材履歷的平台,也是桃園食安數位品牌新里程碑,可讓顧客、政府、業者三贏,已登錄10萬餘筆資訊,將持續擴充標示、內容和功能。
 
鄭文燦表示,包括肉品、茶葉等食品過往就有邊境查驗制度,違規一定查得到,並在第一時間攔截;被輻射汙染的食品本來就不能進口,桃園檢驗能力、人力充足,「在貨架和餐桌上的,就是可以買、可以吃」,請民眾放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