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

防堵防疫破口 陳其邁:嚴厲執行防疫措施

#寰宇 #地方 #政策 #移工 #新冠肺炎 #衛生局
聯合報記者蔡孟妤、徐如宜/高雄即時報導
 
國內爆發移工確診新冠肺炎,引發防疫破口疑慮,高雄市衛生局加強移工入境居家檢疫14天的管理與稽查,市長陳其邁今也表示,在尊重移工的人權下,一定要嚴厲執行所有的防疫、檢疫措施,以確保市民與移工的健康安全。
 
對於移工染疫跟移工宿舍內跟確診者接觸可能成防疫破口,高雄市新聞局表示,市長陳其邁一直非常重視移工的相關防疫措施,在歷次的防疫會議也都指示衞生局統合民政、警政、海洋、觀光、勞工等相關局處,針對移工的檢疫與住宿,進行全面性的規範及檢查。
 
防堵防疫破口,陳其邁:嚴厲執行防疫措施。圖/台灣國際勞工協會提供
移工宿舍環境極不人道,是多年沉痾,許多移工回想起就會掉眼淚,呼籲勞動部立即撤查、全面改善。圖/台灣國際勞工協會提供
 
陳其邁表示,在尊重移工的人權下,一定要嚴厲執行所有的防疫、檢疫措施,以確保市民與移工的健康安全。
 
對於移工染疫跟移工宿舍內跟確診者接觸可能成防疫破口,高雄市衛生局加強移工入境居家檢疫14天的管理與稽查,一名移工前幾天在防疫旅館被走道監視器錄到曾出房門8秒鐘,衛生局決定開罰10萬元。12月起遠洋漁船陸續返回高雄前鎮漁港,多艘實施全船在船隔離檢疫14天,防疫團隊加強監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