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

印尼移工零付費措施 15日上路擬暫緩

#印尼 #移工 #政策 #新冠肺炎 #地方
工商時報 邱琮皓/台北報導
 
印尼去年宣布自15日起,實施印尼家庭類勞工輸出海外「零付費」政策,勞動部原訂14日進行第二次協商,但印尼突在前一晚透過外館要求喊卡、延後開會。勞動部強調,已向印方表達在未釐清付費項目及金額前暫緩實施,否則會影響我國雇主聘僱印尼移工意願。
 
印尼海外移工安置暨保護局14日晚間發布通知,15日上午十時將舉行記者會,宣布印尼零付費政策延後實施。印尼海外移工安置暨保護局去年7月宣布移工零付費政策時指出,政策將在半年過渡期後實施,去年12月印尼方決定自今年1月15日實施。
 
印尼去年宣布自15日起,實施印尼家庭類勞工輸出海外「零付費」政策,勞動部原訂14日進行第二次協商,但印尼突在前一晚透過外館要求喊卡、延後開會。圖/中時資料照
勞動部次長林三貴20日表示,印尼跟台灣都有興趣就印尼家庭看護工薪資、零付費議題洽談,年底前已約定初步會談時間。圖為假日在台北車站的印尼移工。(陳信翰攝)
 
台印雙方視訊協商上次針對部分項目收費必要性、可行性及金額進行協商,原本預計14日上午10時繼續未完成項目之協商,未料印尼13日深夜11點多,透過外館緊急來電喊卡。
 
勞動力發展署跨國勞動力管理組長薛鑑忠證實,確實前一晚接到外館緊急通知,告知印尼要取消第二次視訊協商,延後的原因、延至何時,印尼方都未多加說明。
 
薛鑑忠說,去年12月23日舉行首次協商時就曾明確告知印尼方,期待暫緩實施「零付費」政策,惟未收到對方回應。台灣目前因防疫考量而暫緩印尼籍移工入境,再加上「零付費」政策僅適用印尼「新輸出」社福類家庭移工,現已在台聘僱印尼籍移工雇主並不會受影響,但未來台灣印尼籍移工需換約、轉移雇主時,新增契約驗證費用(約800元)可能就會轉嫁給雇主。
 
至於勞動部預計開發新移工來源國,官員表示,正規劃與對方召開第1次工作小組會議,希望能在農曆年前進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