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

台鐵路斷客運加班次 轉運旅客不用等就上車

#交通 #居家 #台鐵 #首都客運 #加班車 #轉運
聯合報記者胡瑞玲/台北報導
 
台鐵瑞芳往猴硐因連日豪雨發生邊坡滑動,導致雙向通行困難,為因應鐵路中斷影響,首都客運持續加強東部各國道客運路線輸運作業,在台北宜蘭國道客運路線,一天最多有1200班次,可乘載3萬8000旅次。首都客運總經理李建文指出,直至下午5時止均為交鋒時段,但加派班次眾多,轉乘旅客不需等候即可上車。
 
李建文表示,不少民眾會利用鐵公路聯運,到羅東轉運站轉乘首都客運1570線直達台北市政府轉運站,或是搭乘大都會客運9028線直達捷運大坪林站。
 
首都客運於羅東轉運站加派班次,舒緩轉乘旅客人潮,旅客幾乎不需等待即可上車。圖/首都客運提供首都客運於羅東轉運站加派班次,舒緩轉乘旅客人潮,旅客幾乎不需等待即可上車。圖/首都客運提供
 
花蓮往羅東的火車班次密集,約20至30分鐘即有一班列車,儘管北花線班次預約客滿,但今下午3時加派6輛車從花蓮站發車,並提供旅客場購票,
 
首都客運也在羅東轉運站加派大量班車增援,每3分鐘即有一班次往返「羅東及市府轉運站」之間。李建文指出,北宜線國道客運全天最多可發出1200班次,乘載3萬8000旅次。
 
從花蓮至羅東轉運站的民眾表示,雖因台鐵走山耽誤北返時程,所幸羅東轉運站的客運班次很多,一下火車馬上銜接客運直上國道,幾乎沒有等待時間,行程受到影響有些不便,但仍感謝客運駕駛支援緩解搭車人潮。
 
李建文表示,今下午5時雖為尖峰時段,但加派車輛眾多,可滿足旅客需求,因此轉乘民眾幾乎不須等候即可上車;另外,明天星期一上班日,首都客運仍會配合公路總局加強疏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