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

北捷工程局長 將赴中市議會報告

#交通 #地方 #台中市 #中捷 #連結器 #捷運工程局

 

中國時報記者盧金足、林欣儀/台中報導
 
台中捷運綠線列車連結器軸心斷裂,試營運喊停,議員要求台北市長柯文哲率北捷來台中市議會報告,釐清問題;柯文哲6日親赴中捷了解故障原因,同意由台北捷運工程局局長到台中市議會說明,強調「一定負責到底!」
 
針對台中捷運綠線在試營運期間發現車廂連結器軸心斷裂情況,交通部長林佳龍昨日到台中市出席活動時表示,他相信台中市府與北捷會以最負責任的態度重新詳細檢查,但連結器問題相當重要,呼籲市府與中捷不要趕著通車、應以安全為第一,交通部也會給予協助。
 
台中捷運綠線何時能通車?台中市議會將邀中市府、北捷工程局到議會說明。(中時報系資料照片)台中捷運綠線何時能通車?台中市議會將邀中市府、北捷工程局到議會說明。(本報資料照片)
 
沒特別聯絡燕
 
「我們還是一定要負責到底!」柯文哲表示,台中捷運是台北捷運工程局負責的,出現連結器軸心斷裂問題,他昨日下午特別到台中捷運機廠了解原因和修復進度,因為故障原因還未確定,目前也不能重新營運。
 
柯文哲說,「來台中市沒有特別去找市長盧秀燕,因為內部要先決定怎麼處理」,以後會再與台中市政府聯絡,當務之急是先處理故障問題。
 
中捷列車連接器軸心斷裂原因未明,台中市議員促開臨時會,要求柯文哲率北捷來中市議會釐清問題,對於中市議員要求柯文哲與台北捷運工程局府到市議會報告,柯文哲「阿沙利」表示,「我同意,應該會由台北捷運工程局局長到台中市議會說明」。
 
盡速釐清問題
 
柯文哲強調,目前最重要是要解決問題,因為中捷很多物料都是向日本川崎重工採購,技術問題還是要日本川崎重工來解決。
 
中市府表示,已通知北捷局有關台中市議會的考量與要求,北捷局與川崎重工等廠商能盡速釐清問題,讓市民安心。台中市議會議長張清照則說,將擇期舉行臨時會,邀市府至議會專案報告中捷修復與通車進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