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3646

新莊副都心定位超尷尬?在地人:3年後大爆發

#新莊副都心 #新莊 #副都心 #重劃區 #飯店 #林口 #住宅 #豪宅 #宏匯廣場 #移轉棟數 #多空 #中古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過去因為大坪數豪宅建案多而不受市場青睞的新莊副都心重劃區,受惠於台灣房市增溫,加上宏匯廣場開幕,以及中央合署辦公大樓、新北知識產業園區、台灣電影文化園區等建設題材,似乎都讓新莊副都心房價看好。
 
根據新北市政府近期公布11月房屋買賣移轉棟數,新莊區以751棟繼續穩居新北市第一,而從新北市公布的109年第2季住宅價格指數來看,新莊區整體來說相對持穩。不過儘管價穩量揚,仍有網友對於副都心未來發展有所疑慮。
 
今年開幕的宏匯廣場,有效解決新莊副都心生活機能不足的問題。圖/好房資料中心今年開幕的宏匯廣場,有效解決新莊副都心生活機能不足的問題。好房網News記者楊欽亮 / 攝影
 
一名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一直以為新莊副都心是失敗的重劃區,商業區拿來蓋住宅,導致住商混雜,不過近期卻發現,副都心內連續進駐兩間五星級國際飯店,看來勝過林口,讓他好奇「新莊副都心到底是怎樣的存在?」
 
文章一貼出,不少網友分析新莊副都心定位尷尬之處,「旁邊有四鐵共構的新板特區,副都心機能完全跟新板重疊,新板的機會大太多」、「新莊的位置剛好在桃園和台北之間,要發展取代台北反而離台北太近,不易發展,桃園離台北再遠一點,發展起來較容易吸收週邊的客群」、「央北跟江翠沒噴上去,輪不到新莊,天花板擋在那裡,要怎麼漲?」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若以副都心的標準來看,該區發展確實不算成功,但以宜居且具發展潛力的區域來說,上新莊很有爆發力,根本無需執著於「副都心」的名稱,「有65縣、國道一號高速公路、捷運跟國家建設灌注的地方,不會弱到哪裡去」。
 
更多人也看好副都心商業潛力,「這邊根本不缺人,下新莊過來才15分鐘,二重、三重的人也會過來,看宏匯剛開幕整個塞爆就知道了」、「這邊蓋的房子,已經是新北市水準最高的區域,近期有7、8棟純商辦,真的完成不可小覷」、「新莊是大台北都市化區域中,平均年齡最年輕的行政區,自住的接手力道、路邊店面的消費力都很好」。
 
在地人也分享自身觀察,「我住在副都心少數20%的住宅區內,每幾個月就會有店家、超商、銀行、餐飲、各種商店開幕,已經7、8家超商了,偏偏又開一家,這裡商業活動一年比一年好,會在3年後大爆發,我很擔心以後很多人很擠,影響我居住品質」。
 
房產專家張欣民也對新莊副都心未來房價抱持樂觀態度,他指出,副都心房價曾跌到每坪35萬左右,但之後就沒有再往下走的趨勢。隨著生活機能逐步到位,副都心一甩過去荒涼、不方便的形象,價格也逐漸修正。如今便捷的交通,加上未來生活機能陸續進駐,價格就會有持續上漲的空間。
 
🔥哭!!剛簽約就打房!
超過4000人火熱討論預售屋,加入社團一起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