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0

桃機停車場紛倒閉 航空城遭怨

#桃機 #停車場 #航空城 #機場 #疫情 #徵收 #地主 #嘟嘟房 #配地 #政策 #交通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蔡依珍/桃園報導
 
桃園國際機場外圍的民營出國停車場,全盛時期達28家,但近來紛紛歇業,苦撐的連勝停車場董事長羅清元直言,疫情只是最後一根稻草,航空城才是關門主因,業者都落在徵收區,但安置地點不確定,一切靠籤運,逼業者宣布倒閉,乾脆提前退場賣地變現。
 
地政局稱 會再研議
 
地政局指出,將來在A15站延伸至A16站會設立約100公頃的產專區,坦言配地是採公開抽籤、自由選配機制,無法讓任何地主優先選地,不過,目前也在研擬若A15站周邊大部分地主志願優先拆遷,可採逐步拆、逐步釋放的方式,待工務局整地後,優先開放給有意願地主選配,會再和經發局研議,兼顧停車場業者權益。
 
連勝出國停車場緊鄰交流道,但未來落腳處要靠籤運,業者直呼根本就是逼他走絕路。(蔡依珍攝)連勝出國停車場緊鄰交流道,但未來落腳處要靠籤運,業者直呼根本就是逼他走絕路。(蔡依珍攝)
 
羅清元說,大型連鎖停車場嘟嘟房、日月亭外圍站點都停止接駁服務,友達等在地一起撐起機場停車場產業的同行也都紛紛關門,連老字號的五福停車場也都在7月底裁員歇業賣地,但他直言,疫情只是催化劑,是航空城徵收讓業者看不到未來。
 
抽籤配地 撐不下去
 
羅清元不諱言,航空城原宣布3月禁止轉讓,許多地主就開始收回用地,較具規模的業者僅連勝、五福、友達和五極是自有地,但機場接駁產業重區位,一定要緊鄰交流道才有商機,桃園市政府一句「於法無據」要求所有業者都得抽籤,小企業怎麼跟拿著60億炒地皮的建商比。
 
「外圍停車場產業被航空城毀於一旦!」羅清元表示,斥資數億的立體停車場是汙水廠用地,勢必得拆,他在未來的產專區另有一塊停車場,希望能夠原地重建。羅清元不諱言,五福售地價格是歷年最佳,他也是仲介電話接不完,不過,頂著全台第一間機場接駁停車場,對產業有感情,不願就此歇業,若政府再罔顧心聲,只能掛白布條走上街頭抗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