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376

為實坪制槓立委 花敬群怒斥:這是錯誤的論點

#政策 #實坪制 #公設比 #高嘉瑜 #花敬群 #實價登錄 #房價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台灣不單單房價昂貴,還有動輒35%以上的超高公設比,換算下來每坪可居住的空間更是驚人,有立委就希望能夠推動「實坪制」,讓房價資訊更透明,也因此槓上內政部次長花敬群。
 
內政委員會14日進行實價登錄2.0相關修法的備詢,立委高嘉瑜在質詢時表示,要求內政部應該推行「實坪制」,花敬群則回應,有些虛坪比較虛需要檢討,例如有些大社區管理空間給的比例太高可以檢討,但逃生避難、樓梯則是絕對需要。
 
內政部次長花敬群和立委高嘉瑜為了實坪制而發生爭執。圖/取自國會頻道內政部次長花敬群和立委高嘉瑜為了實坪制而發生爭執。圖/取自國會頻道影片
 
高嘉瑜則反駁,逃生避難、消防設施已經給免計容積,但建商還是計入公設,另外如車位算不算入公設,都要明確規範,銷售廣告上也要標記實坪面積。
 
花敬群則回應,實坪跟虛坪不是法律專有名詞,所以不太可能要求揭露這個名詞,另外在所有買賣移轉契約書、不動產說明書上都有清楚說明細節,未來也會推動銷售廣告揭露,不過這並不叫做「實坪制」。
 
高嘉瑜進一步抨擊,現在只有台灣是公設要計價。花敬群則回應,公設並沒有計價不計價的問題,這是錯誤的論點,如果沒有計價誰來管,所以不該扭曲這個說法,而是應該用透明化的資訊,來告訴民眾該怎麼做比較好,「這對台灣是不好的」,並短暫離開質詢台。
 
花敬群也向高嘉瑜喊話,要她聽專業分析,否則錯誤的引導反而增加更多社會成本,對社會的危害也更嚴重,這裡面有很多專業的議題,要大家尊重專業。高嘉瑜回嗆「是尊重建商還是專業?」,讓花敬群無奈表示這「又扭曲了,我覺得這是非常不可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