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631

他賣房被仲介瘋狂騷擾 專家曝可靠「這3招」逼退!

#租售 #賣房 #出售 #房屋 #房仲 #仲介 #社區 #專任約 #一般約 #契約
好房網News記者張庭甄/綜合報導
 
現今民眾買賣房屋,大部分是委託房仲業者成為中間人,增加成交率和方便議價,卻有民眾表示,在出售房子時,常常被其他房仲業者打電話或按門鈴詢問賣屋的事,帶給家人和鄰居許多困擾。專家表示,如果不想被其他仲介打擾,只能用3種方式解決。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Q你的A)》分享,為什麼賣房子時,必須接受不同仲介來家門口按鈴、守樓下、打電話等問題,甚至連之前住過的親戚家、娘家也都有被按門鈴和打電話,弄得全世界都知道我要賣房。原PO無奈詢問,「有沒有比較低調的方式?或者有沒有仲介可以不公開販售的方法?我知道房仲不容易,但家人、鄰居被打擾,真的很困擾」。
 
專家表示,專任約無法遏止仲介打擾。示意圖/截自Pexels
圖/截自Pexels
 
貼文曝光後,不少網友也遇過類似的情況,「我也深受其害過,很煩,全社區都知道我在xx還有房要賣」、「遇到這種情況,感覺實在很差~」、「真的很可怕…明明有管理員,房仲還能上來按電鈴,嚇爆」、「我家對面賣屋也是這樣,今天才遇到仲介來按門鈴,中午沒遇到,傍晚又來了」。
 
有網友建議原PO,可以和房仲簽專任約,「先簽給A家專任,約滿自己賣,就沒有B、C、D...問了」、「給信任的仲介專任約(短期然後續簽),合約書約定不刊登廣告、帶看業務一率穿著便服,約定如有其他仲介打擾,此委託合約立即無效」、「專約就比較不會這樣的問題了,建議找大品牌公司」
 
永慶房屋業管部協理謝志傑表示,民眾簽專任約確實會減少一點被其他仲介打擾的次數,但不能完全制止他們拜訪你,只要房子還在上市沒有賣掉,不管是專任約還是一般約他們都會去找,因為他們拜訪你不一定要簽委託,只是要讓你記得他們,因為有些屋主可能會臨時解掉專任約改一般約。
 
謝志傑說明,解決被打擾的方法,第一就是當場拒絕,婉拒無效就用比較嚴厲的方式,警告他們不要再來騷擾,如果再來打擾的話就報警;第二,如果是住在公寓或透天,建議把門鈴拆掉,仲介可能會改用寄信的方式,但至少不會影響生活;第三,可以到消保會或地政局檢舉申訴,通常政府機關會函文到仲介所屬的公司,他們就會被通知說不要再來打擾你。
 
「專任約」和「一般約」比較圖。圖/永慶房產集團
專任約和一般約,怎麼挑,怎麼選?。圖/永慶房產集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