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

移工不是真的無症狀? 莊人祥:可能怕雇主或語言不通

#新冠肺炎 #疫情 #確診 #移工 #莊人祥
聯合報記者黃惠群、邱宜君/台北報導
 
移工入境經多次採檢,若有任何症狀應主動儘早告知,以便政府單位掌控疫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14日表示,目前最大的問題是,怕移工因為語言或是擔憂後遺症,而不願意告知症狀,其他部分應該都還好。
 
莊人祥表示,印尼移工入境時若有任何症狀,到達機場時就可以立刻採檢,入境居家隔離14天內有任何症狀也可以公費採檢,若確診,入院治療的費用也是公費支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記者陳雨鑫/攝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記者陳雨鑫/攝影
 
然近日印尼移工多仍是「無症狀」採檢確診,莊人祥說:「可能是因為印尼籍移工語言不通,再者是有症狀,可能有其他考量,例如怕雇主等,因此看起來有比較多無症狀感染的。」
 
至於14日增加4例新冠肺炎境外移入個案,然都是有當地核酸陰性報告,於台灣多次採檢仍確診,外界擔心是否會有漏網之魚,又或是其他國籍的入境者會不會也可能有類似狀況,對此,莊人祥表示,從年初到現在都是執行上述的措施,如果例行的措施有問題,應該之前就會有很多個案。
 
莊人祥補充,因印尼大多是社福移工,出了隔離之後會擔任家庭或機構的看護,接觸的都屬於比較高的危險群,所以目前已用特別謹慎、比較高規格的方式在做。只要確實遵守一直以來實施的「14天集中檢疫+7天自主健康管理」措施,加上症狀採檢,應該都不會有太大的問題。
 
莊人祥表示,從年初到現在都是執行上述的措施,如果例行的措施有問題,之前就會有很多個案了,只是最近再針對社福類移工、印尼或菲律賓移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