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

周五晚冷空氣報到 彭啟明:短期未見北部轉晴轉乾跡象

#天氣 #氣象 #回溫 #降雨 #冷空氣
聯合報記者趙宥寧/台北報導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在臉書粉專「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周四、周五兩天白天會稍稍回溫,可能感覺不是很大,預期北部有個短暫空檔,降雨稍緩和,周五晚另外一波冷空氣又報到,短期還看不到北部有轉晴轉乾的跡象,新竹以南的天氣仍類似,多雲到晴的天氣。
 
中央氣象局說,本周天氣大致上是東北季風影響的天氣型態,今天持續受到東北季風影響,迎風面的北部、東北部及東部整天較濕涼,其他地區早晚也有涼意;其中基隆北海岸、宜蘭地區及大台北山區降雨時間較長,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由於北台灣過去一段時間連日降雨,土壤含水量偏高,再加上近日宜蘭外海地震的影響,北台灣山區容易有坍方及落石,前往上述區域務必注意安全。北部、東部、東南部地區、恆春半島也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周五晚另外一波冷空氣又報到,短期還看不到北部有轉晴轉乾的跡象。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周五晚另外一波冷空氣又報到,短期還看不到北部有轉晴轉乾的跡象。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至於溫度方面,氣象局說,今天氣溫比昨天僅些微回升,預測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約14、15度,沿海、空曠地區及近山區平地溫度更低一些,其他地區低溫約16至18度;預測北部、東北部及東部高溫約17至21度,中南部及東南部地區約24至26度,體感較為舒適。
 
周五東北季風稍減弱,各地氣溫會稍微回升,但在迎風面北部、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仍有局部短暫雨,而基隆北海岸、東北部地區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氣象局說,周六受另一東北季風再度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涼;周日至下周三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涼,其他地區早晚亦涼;尤其周六、周日因水氣較多,基隆北海岸、東北部地區及大台北山區降雨時間較長,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北部、東部、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
 
氣象局說,而下周一至下周三迎風面北部及東半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雨,基隆北海岸、東北部地區及大台北山區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為多雲。
 
此外,18日恆春半島及東南部沿海地區、19日恆春半島及東半部沿海地區有長浪發生的機率。
 
氣象局說,24日至26日東北季風持續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偏涼,其他地區早晚亦較涼;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