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41

今起緩回溫 彭啟明:下周可能偏暖到月底

#冷空氣 #寒流 #天氣 #低溫 #回溫
聯合報記者雷光涵/台北報導
 
這波冷空氣,在今天達到最強。天氣風險管理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說,今起明顯回溫,下周可能也偏暖到月底,但變動度仍高。
 
彭啟明說,今晨台灣上空晴朗,輻射冷卻效應非常明顯,從昨天深夜開始越來越冷。由於冷空氣在昨天已經大幅轉乾,各地乾燥,天氣也非常晴朗,太陽出來會明顯回溫。預計今天白天中午高溫,北部約15-16度,中部約17-18度,南部約20-21度。
 
白天陽光露臉,氣溫將逐漸回升。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白天陽光露臉,氣溫將逐漸回升。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彭啟明表示,明後兩天將逐步的緩回溫,溫度每天會回溫2-3度,感受上不會那麼冷,但清晨還是要留意輻射冷卻,空曠地區仍有機會出現10度以下的低溫。本周五、六、日,北部將回到17-26度,中南部到17-27度,非常舒適。
 
明天就是二十四節氣中的雨水,彭啟明說,過去春雨綿綿的情境隨氣候變遷,也逐漸減少,現在的氣候真的和以前不一樣。
 
這一波的乾冷空氣,主要是偏西北方來的氣流來源,未帶來很顯著的空氣汙染。未來幾天,當天氣回暖改為持續吹東風時,就要留意本地的汙染是否會再度累積增加。
 
中央氣象局表示,周三清晨仍受寒流影響,加上水氣偏少利於輻射冷卻效應發生,各地天氣寒冷,但白天起寒流減弱,各地氣溫明顯回升,高溫皆可達20度以上。
 
周四、五台灣附近吹著偏東風,水氣偏少,清晨受輻射冷卻影響氣溫仍低,白天舒適至溫暖,日夜溫差大;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只有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周四大台北山區亦有零星短暫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