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6

強烈大陸冷氣團來襲 今、明下探9度

#天氣 #氣象局 #低溫 #冷氣團 #冷空氣
聯合報記者雷光涵/台北報導
 
罕見4月天低溫。冷氣團來襲,中央氣象局12日將其「升級」為強烈大陸冷氣團,並對苗栗以北及宜蘭等8縣市發布低溫的黃色燈號,氣溫可能下探9度,冷空氣影響最明顯在周一、周二清晨,其中周二清晨因為輻射冷卻效應更明顯,黃色低溫燈號可能會擴大到嘉義以北。
 
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說,4月低溫較為罕見,但台北市在1996年4月2日曾出現10度、1974年4月1日測到9.8度。
 
受到大陸冷氣團影響,愈晚將愈冷。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大陸冷氣團影響,愈晚愈冷
 
氣象局預報員朱美霖說,受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中部以北、東北部的低溫下探到9到12度,其他地方低溫也只有13到16度;中部在輻射冷卻效應下,低溫也明顯。苗栗以北及宜蘭沿海空曠及近山區將有10度左右低溫發生的機率,務必做好保暖的措施。
 
林定宜提醒,14日清晨因為輻射冷卻效應更明顯,發布黃色燈號的低溫區域可能會擴大到嘉義以北。
 
今天白天北部、中部高溫21度,東部22度、南部26度,中南部要留意溫差大。各地大致為晴到多雲的天氣,僅花東偶有零星短暫雨。林定宜說,周三白天的氣溫會逐漸回升,且沒有明顯水氣,僅迎風面的北部、東北部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氣象局表示,因為水氣減少,高山降雪的機率也跟著降低。
 
至於下一波的變化還要再觀察,目前預報周四到周六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僅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