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82

今晨台北10.3度 1996年以來台北4月最低溫

#天氣 #氣象局 #低溫 #乾冷 #冷氣團
聯合報記者雷光涵/台北報導
 
強烈大陸冷氣團及輻射冷卻影響,13日清晨5時24分,台北市測站出現10.3度的低溫。中央氣象局說,這應是1996年以來台北4月最低溫。14日清晨中部以北、東北部,仍有機會有10度以下的低溫。
 
13日清晨氣溫明顯偏低,北台灣低溫僅6至10度,其中全台最低溫出現在新竹峨眉的6.0度,台北市最低溫在文山區7.5度;中部局部地區有9度左右的低溫,其他地區低溫約12至15度。氣象局於清晨4時左右對新北、桃園、新竹縣發布橙色的低溫燈號,預報員李孟軒表示,因新北的新店已降到6.4度、桃園大溪永福6.1度,新竹峨眉6.0度,快要到6度以下,故發低溫特報提醒。
 
13日清晨5時台北市測站出現10.3度的低溫。圖/取自中央氣象局官網
13日清晨5時台北市測站出現10.3度的低溫。圖/取自中央氣象局官網
 
李孟軒說,13日白天的太陽大,會有一點回溫的感覺,北部高溫約20度、中部及東半部22至24,南部25至27度。不過晚間氣溫又會下降,西半部的溫差至少10度,中南部溫差尤其明顯。他說,明天清晨是這波冷空氣溫度最低的時候,清晨中部以北及東北部沿海空曠及近山區有10度左右低溫發生的機率,不過白天高溫又會比今天再高2、3度,溫差更大。
 
天氣方面,14日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僅東部及東南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但因中層雲系通過,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可能有零星短暫雨。
 
李孟軒說,周三因輻射冷卻影響,清晨氣溫仍低,不過溫度極低的範圍小很多,可能出現在北部靠山區。整體而言北部的低溫為14、15度。白天起大陸冷氣團減弱,氣溫逐漸回升。
 
周五至下周日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天氣較為暖熱,午後西半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