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

水肥大戰 鄭文燦籲共同解決

#水肥 #鄭文燦 #台北市 #柯文哲 #政策 #地方 #侯友宜
中國時報記者張立勳、李俊淇/連線報導
 
北桃水肥大戰近1周,台北市長柯文哲21日與桃園市長鄭文燦王見王,柯說不會尷尬、會溝通,鄭則向柯喊話,桃園幫北市處理廢棄物,桃園送到台北的水肥只占處理量一點點,垃圾、廢棄物處理要區域共同承擔,才會有效率。新北市長侯友宜被問到這問題時強調「攜手合作」。
 
共同治理 會更有效率
 
上周水肥業者北上抗議,北市嗆自己的垃圾自己處理,桃園痛批不厚道,柯文哲跳出來說交給中央協調,結果被酸別什麼事都推給中央,柯則回嗆不然去找里長談,北桃為水肥處理不斷隔空交火。
 
台北市長柯文哲(前右)和桃園市長鄭文燦(前左)21日出席北台區域發展推動委員會第17屆首長會議暨成果展,兩人一見面就握手致意。(趙雙傑攝)台北市長柯文哲(前右)和桃園市長鄭文燦(前左)21日出席北台區域發展推動委員會第17屆首長會議暨成果展,兩人一見面就握手致意。(趙雙傑攝)
 
北台區域發展推動委員會昨在台北市政府舉行,柯文哲被問到和鄭文燦碰面會否尷尬,柯說不會,也認同鄭稱不要政治化,會議開始後,2人一見面就握手寒暄,鄭多次主動找柯講話,柯則頻頻點頭回應,雙方有說有笑。
 
雖然鄭文燦到場後面對外界詢問水肥大戰沒有回應,但他致詞時當著柯文哲的面喊話說,很多責任是要共同承擔,包括垃圾、廢棄物處理,一個大區域範圍承擔,這樣處理會更有效率,也可創造多贏。
 
侯友宜強調攜手合作
 
鄭文燦指出,北市幫忙桃園處理水肥,量只占一點點而已,但桃園400多家處理廠跟資源化工廠,協助處理台北市跟新北市從汙泥到廢輪胎、廢日光燈管、廢寶特瓶、廢木料、各種醫療廢棄物,桃園協助台北處理大概24萬噸、新北約58萬噸,這也是要區域共同承擔,最好朝向區域共同治理。
 
北市衛工處長林昆虎說,北市正在修訂水肥業者投注汙水廠辦法,將增加檢測頻率嚴查水肥,業者1次不合格就停止進廠7到30天,相關內容預計明年1月公告實施。
 
侯友宜21日出席活動受訪表示,新北市在明年上半年將會做好2處水肥投入站來解決問題,現階段將照台北市水質的標準,一起攜手來面對解決,每個縣市首長共同合作,互相彌補資源不足的地方,共同解決困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