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7

新制漏報 常見三形態

#地方 #政策 #租售 #房地合一 #申報 #房屋 #買賣 #土地 #不動產 #繳稅 #漏稅
經濟日報記者程士華/台北報導
 
出售房屋、土地不論賺賠,都要申報房地合一稅,高雄國稅局表示,從實務經驗上來看,賣家賠售、僅出售土地、交換房地未收現金等三種情境最常漏報房地合一稅,不只有漏稅罰,還要留意漏未申報的行為罰。
 
官員表示,過去申報不動產交易所得時,只有房屋部分要課稅,土地部分可免稅,對於過去的地主而言,如果只是出售土地,可能就不會申報了;然而在房地合一稅上路後,包括房屋基地、得以核發建照的土地等,其交易所得都是要課稅的,許多觀念較老舊的地主,至今仍會忘記申報這筆交易。
 
新制漏報,常見三形態。圖/聯合報資料照片
2020年全台房市升溫,但營建成本水漲船高。圖/聯合報資料照片
 
另一種常會漏報的情況,在於稅法規定,交易過程不論有無應納稅額,都應當申報房地合一稅,官員指出,常有地主認為房屋、土地是賠售的,沒有所得便不用申報,因此被國稅局開罰。
 
第三種情況,官員表示,有時親友間為產權整合,會交換彼此的房屋或土地,過程中也不涉及現金收付,因此未辦房地合一稅申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