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770

避免錯殺 房地合一將增非自願條款

#政策 #房地合一 #奢侈稅 #房屋 #土地

記者程平/台北報導

立法院朝野今天將針對房地合一稅進行協商,希望能趕在明天的院會中完成三讀。不過有鑑於過去奢侈稅出現太多錯殺無辜的情況,國民黨立委費鴻泰建議增加「非自願性移轉」、「遺贈」及「合建分售」等條款,財政部也表態支持。

行政院會昨天通過房地合一稅制草案,到底會怎麼影響下半年房市?投資人會擔心遭課重稅而縮手?還是趕搭舊制末班車而勇於進場? 記者曾學仁/攝影

過去奢侈稅課以重稅,但由於有民眾因調職搬遷、繼承遺產等非自願性因素,在短期內交易房地產,產生許多錯殺無辜的情況,引發民怨。為避免房地合一稅上路後再出現類似的情況,費鴻泰將在協商中提案增列「非自願性移轉條款」。

依照費鴻泰提出的版本,「因財政部公告之調職、非自願離職或其他自願性因素,交易持有期間在二年以下之房屋、土地者,稅率為百分之二十」,等於是授予財政部對個案解釋的空間。此外,費鴻泰也提案,「繼承或受遺贈取得者,得將被繼承人或遺贈人持有期間合併計算」,讓修法更趨合理。

費鴻泰也提案增列,「個人以自有土地與營利事業合作興建房屋,自土地取得之日起算二年內完成並銷售該房屋、土地者,稅率為百分之二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