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66

個人出售農舍 均按舊制繳稅

#理財 #租售 #出售農舍 #繳稅 #房地合一

稅務問答暨快訊

汐止區馮小姐詢問:個人如於105年出售農舍或農地,是否應適用房地合一新制課徵所得稅?

個人出售農舍,均按舊制繳稅。(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

宜蘭農地農用政策讓當地民宿、地主急跳腳。(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

北區國稅局汐止稽徵所答覆:個人出售依農業發展條例申請興建之農舍,不論何時取得、出售,均按舊制規定,僅就房屋部分計算財產交易所得,且應併入該年度綜合所得稅總額,於次年5月辦理結算申報時課徵所得稅。

至於個人出售農地,如該農地符合農業發展條例第37條及第38條之1規定得申請不課徵土地增值稅,並經地方稅捐稽徵機關核准者,其土地交易所得免納所得稅,但若是屬土地交易損失,則不適用個人土地交易損失減除之規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