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3966

霸氣田僑仔!沈玉琳:嘉義人沒地=魯蛇

#地方 #嘉義房市 #嘉義高鐵 #嘉義縣治特區 #嘉義長庚醫療專區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嘉義人沒有一塊地,就會矮人一等?藝人沈玉琳表示,自己是土生土長的嘉義人,原本十分以父親的軍職為傲,但長大後發現「田僑仔」才是王道,特別在都市計畫過後,所有兒時玩伴都賺進大把鈔票,「沒有田地,聽起來好像矮人一截」。
 
沈玉琳透露,嘉義人若沒有田地「會有一種好窮的感覺」。(翻攝自Youtube
沈玉琳透露,嘉義人若沒有田地「會有一種好窮的感覺」。(翻攝自Youtube)
 
雞肉飯、方塊酥、甘蔗田,是許多外地人對於嘉義的第一印象,但是沈玉琳表示,「現在嘉義還真的沒什麼田」,在都市計畫過後,所有農地都變成建地,只剩下沿海還有蚵農過著傳統生活。
 
沈玉琳在《康熙來了》中表示,自己的父親是職業軍人,並不是農夫,因此家中並沒有土地、農地,但親朋好友只要知道他來自嘉義水上鄉,不免會問他「你家有地嗎?」,讓他備感困擾。
 
沈玉琳透露,小時候並不覺得家中沒有田地,對於生活有什麼影響,「長大發現,同學都變成田僑仔」,才讓他覺得家中沒有一塊土地、不是地主的小孩,會有一種「好窮」的感覺。
 
沈玉琳的一席話,也道出目前嘉義房市大翻身的市況,經濟日報指出,嘉義近來受惠於故宮南院、嘉義高鐵站利多加持,包括長庚醫療專區、縣治特區、朴子市區,詢問度都大幅提升,其中縣政特區的房價更是強勢,季漲6%的表現,更是全台最亮眼的行政區。
 
不過也有嘉義人認為,用「有沒有土地」評判一個人是否有錢,已經不合時節了。今年22歲的王姓民眾表示,雖然爺爺有留下田地給家人,但父、叔輩對分之後,其實也沒有多少土地,再加上並非每一塊土地都可以直接變為建地,對於年輕一輩的人來說,沒有太大的感覺。
 
沈玉琳表示,嘉義人不吃雞肉飯、方塊酥,也不是「人人都有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