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26

麻豆快捷公車 拚月底開通

#地方 #商圈 #嘉義高鐵 #曾文區

中國時報 洪榮志/台南報導

長期以來台南市曾文區的民眾,如果想要搭公車前往台南市區,或前往嘉義高鐵站,都非常不方便,市府交通局長林炎成14日在市議會答詢時宣布,麻豆到台南的公車正在規畫中,預計本月底或6月初可開始運行;至於麻豆到嘉義高鐵站的接駁公車,最慢年底開通。

曾文區選出的市議員尤榮智,14日市政總質詢時,質疑曾文區民眾是五等公民嗎?他強調,在跑基層時,總會聽到鄉親罵聲連連;特別是公車耗時,又沒有高鐵接駁車,希望市長黃偉哲能重視平衡地方發展。黃偉哲答詢指出,有關交通的問題,市府會努力規畫。

台南市曾文區的民眾,如果想要搭公車前往台南市區,或前往嘉義高鐵站,都非常不方便。圖為嘉義高鐵站。(圖/台灣高鐵)

嘉義高鐵站。(圖/台灣高鐵)

林炎成則補充說,目前麻豆至台南的公車已經開始規畫,未來規畫好之後,將有一條類似快捷公車的路線,不用繞遠路,即可從麻豆、西港直接抵達台南,預計本月底或6月初開始運行。

林炎成強調,高鐵接駁公車也在規畫中,預計從學甲、佳里、麻豆等區直達嘉義高鐵站,方便曾文區民眾搭高鐵,6月或7月將公告,最慢今年底可開通。尤榮智認為,麻豆到台南的公車,每天至少要有2至3班,還希望能開設六甲、麻豆到台南的直達公車,縮短曾文區民眾搭乘時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