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72

水質不合格累犯成群 北市府檢測挨批作秀

#泳池 #溫泉 #三溫暖 #水質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張立勳/台北報導

北市衛生局經常針對泳池、溫泉和三溫暖抽驗水質大腸桿菌群含量,市議員戴錫欽發現,4年來累犯成群,累犯率高達4成以上,其中不乏五星級飯店和公家機關,他質疑市府每年定期以抓雞儆猴方式裁罰,痛批根本只是作秀。

衛生局長黃世傑對此回應,1個月內邀專家協助業者找出解決的方案。戴錫欽調閱資料指出,自2016年到今年4月,有89處泳池曾有水質檢測不合格紀錄,41處在4年間累積2次以上不合格,累犯率高達46%,甚至公家機關多達27處,竟有7個運動中心是累犯,更有5個公家機關累犯3次,最扯的是,某五星級飯店年年不合格,卻年年照常營業,即便遭罰也沒有明顯改善。

水質不合格累犯成群,北市府檢測挨批作秀。(飯店溫泉示意圖/中時資料照片)


北投亞太飯店的男、女裸湯區,亦採日式禪風設計,提供白磺溫泉風呂體驗。圖/姚舜

他再從三溫暖水質檢測資料發現,有64處有不合格紀錄,其中31處累積2次以上不合格,累犯率達48%,公家機關多達13處,有6個運動中心是累犯,9個公家機關累犯3次。另外,溫泉浴池檢測紀錄有30處不合格,其中13個在4年內累積2次以上不合格,累犯率達43%。

戴錫欽質疑,衛生局每年定期以抓雞儆猴方式裁罰、發布警訊,但不少業者一犯再犯,痛批市府根本在作秀,既然訂了標準就要達標。對此,黃世傑說,針對不合格業者會要求限期改善,複驗不合格將公告在衛生局網站,店家為了商譽會加強改善,至於累犯,將邀專家在1個月內找出解決方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