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932

大陳社區都更拆了! 多房型新樓4年後見

#政策 #都更 #大陳社區 #大陳義胞社區

好房網News記者林美欣/新北報導

存在超過半個世紀的永和大陳社區,在獲得全部住戶同意都更後,今年6月底完成搬遷,現正進行建物拆除工程,預計年底開工興建住宅大樓。曾經飄著鬆糕、年糕香的老店舖、以及所有對社區有著濃厚情感的居民們,都期待著未來煥然一新的生活居住環境。

大陳社區居民搬遷完成後開始廢棄物清運作業,準備後續的建物拆除工程(新北市都更處提供)大陳社區小巷裡,街坊鄰居閒話家常交流情感(新北市都更處提供)

環河西路和永平路交叉口的工程圍籬上方,的小鋪招牌依然醒目,過去每日熱騰騰出爐的紅豆鬆糕,是已經在這裡落地生根的施媽媽,在60年前從大陳島帶來的傳統手藝。紅豆鬆糕曾經因為是蔣夫人宋美齡喜好的點心而聞名,而在大陳社區,紅豆鬆糕和大陳年糕早已成為永和的在地美食與地方特色。

搬家中的施媽媽小鋪(新北市都更處提供)

搬家中的施媽媽小鋪(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提供)

施媽媽的小鋪,也是街坊鄰居閒話家常交流情感的所在,不過現在要因都更而暫時歇業了。城鄉發展局局長邱敬斌表示,理解街坊鄰居的不捨心情,但這是個必經的過渡期,未來新大樓住宅規劃了多種房型,希望能符合不同家庭的居住需求,進一步提升居住生活品質,待新大樓完工後,大家就會回到這曾經共同生活的地方,再續老鄰居的情緣,也希望施媽媽的紅豆鬆糕能夠繼續飄香。

大陳社區小巷裡,街坊鄰居閒話家常交流情感(新北市都更處提供)大陳社區小巷裡,街坊鄰居閒話家常交流情感(新北市都更處提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