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5695

不動產年終撿便宜?專家:小心房價繼續跌

#理財 #預售 #租售 #房價 #不動產 #房地合一稅 #撿便宜 #負資產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不動產年終大出清全面啟動!許多建商趁2016年房地合一稅制實施前,紛紛推出新屋降價以刺激買氣,現在不論公、私部門都有不動產和土地的降價求售案,金額至少千億,其中還不乏降價促銷的好康。不少房地產業者也鼓勵有自住需求者,可在年底前進場撿便宜。不過,專家提醒,此時想購屋應該注意未來房價是否繼續下跌,否則為了省稅而換來的價差,反而成了「負資產」。
 
不動產年終大出清!公、私部門皆有不動產及土地求售,爆量千億。(翻攝自Google Map)
中信金松壽大樓將重啟標售(翻攝自Google Map)
 
對購屋者而言,由於在年底前購屋適用舊稅制,且出售的時間點只要在2016年後,即不受原來奢侈稅持有滿2年的限制,也不適用房地合一稅法,因此基於「省稅」,房地產業者會鼓勵有自住需求者,盡早在今年12月底前購買,並完成所有權移轉登記。
 
「關鍵在於未來房價是否繼續跌!」淡江大學產業經濟系副教授莊孟翰於《理財周刊》提醒,如果房市處於多頭,持有房屋在「可增值」又「可省稅」的前提下,的確值得進場購屋;不過現今房價正往下修正,此時進場所省的「稅」可能才幾萬或數十萬元,但是假設未來房價再度下跌,則每坪價差加總起來,可能比當初省下的稅還要高出許多,當初所期待的房產增值,反而成為「負資產」。
 
因此,莊孟翰建議有自住需求者,除非是不錯的物件,也位於抗跌區;如果是想往供給超額地區撿便宜,除了議價幅度超過開價的2至3成外,最好是買低於實價登陸行情的1到2成,才不致因房價修正而淪為「負資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