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90

329檔期買氣 房市指標

#謝坤成 #行政院 #房地合一2.0 #房市 #政策 #地方
經濟日報 記者陳美玲/台北報導
 
行政院日前通過房地合一2.0草案,新任第五屆中華民國不動產代銷經紀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謝坤成12日指出,政府為了大局加碼打炒房政策,對房地產業有很大影響,「不要再打了,好痛!」他強調,政府打炒房政策「房價也回不去」,業者只能靜觀其變,接下來329檔期買氣將是新法上路前的觀察指標。
 
謝坤成表示,政府為了打炒房、延長短期持有年限,並將預售屋納入管制,「天要下雨、娘要嫁人」,無法可管,既然政府為了大局著想,祭出高稅負打炒房政策,這對房地產業有很大影響,因為短期投資客恐全部縮手,產業雖然有怨言,但還是要配合。
 
中華民國不動產代銷經紀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謝坤成12日指出,政府為了大局加碼打炒房政策,對房地產業有很大影響。圖/聯合報資料照
新冠肺炎疫情來勢洶洶,高雄房市329檔期仍鴨子划水不斷前進,低總價房市買盤熱,帶動市場氣氛順風高飛。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謝坤成強調,閉鎖期拉長至五年,產業不能接受,尤其房地產現正面臨高土地成本、缺工、缺料等營建成本高漲問題,近一年成本至少漲了三成。
 
謝坤成說,接下來產業希望爭取短期持有年限不要五年這麼長;他強調,政院房地合一稅2.0版本草案剛出來,代銷業這幾天還在觀察客戶出手狀況,目前議題還沒完全發酵、客戶尚未反應過來,近期會密切觀察。
 
他指出,今年房市329檔期將有兩大觀察指標,第一就是若草案就此在立院拍板通過,在新制上路前的這段空窗期,可能會出現短期投資客拋貨潮,因此329檔期需觀察是否有此情況出現。
 
另外,買方是否因政府打炒房政策而縮手,衝擊房市買氣則是另一個需觀察重點。
 
中華民國不動產開發公會榮譽理事長吳寶田昨表示,房地合一重稅率的閉鎖期延長,將對不動產業的流動性造成嚴重影響,不僅衝擊地方土增稅、契稅的稅收,包括可以用在長照的房地合一稅收,也會短少,建議新制的閉鎖期不宜太長,以減少對產業影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