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453

房地合一稅2.0「日出時間」 財長:可能落在這

#多空 #政策 #財政部 #蘇建榮 #房地合一稅2.0 #日出條款 #2016年後 #行政院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台北報導
 
中央政府與各部會的共識為精準打炒房、讓房地產市場更健康,遏止短期炒作,因此房地合一稅2.0修法也正式拍板,將待立法院審查,至於房地合一稅2.0的日出條款時間會落在哪?財政部長蘇建榮17日在立院財委會表示,目前有一些時間在討論,但都未定案,而有立委詢問,是否會追溯到2016年?蘇建榮指出,應該是2016年「之後」
 
房地合一稅從2016年初正式上路,蘇建榮表示,用稅制改革來抑制炒作房市,杜絕短買短賣、短進短出亂象是各部會共識,希望抑制炒作造成的房價飆漲、落實居住正義;根據2016年房地合一稅上路經驗,對於抑制房價有達到效果。
 
房地合一稅2.0的日出條款時間落在哪?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攝
疫後房市價格怎麼走備受矚目,不過根據房仲業者調查,有七成消費者認為「房地合一稅」上路後,有效抑制房產短期投資操作。圖/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攝
 
此次房地合一稅2.0修法,政院提出,個人方面,持有2年內課45%稅率;持有房地期間超過2年,未逾5年者,稅率為35%。非我國境內居住的個人,持有房地期間在2年以內交易稅率45%,超過2年稅率35%。針對公司法人部份,總機構在我國境內的營利事業,持有房地期間在2年以內者,稅率為45%,持有房地期間超過2年、未逾5年者,稅率為35%。
 
至於房地合一2.0版將會有「日出條款」,財政部官員近期表示,時程會由行政院決定;17日立委賴士葆質詢時問道,是否如外界所說追溯至2016年?蘇建榮指出,要考慮諸多情況,不希望造成拋售潮,確切時機要與行政院房價小組討論後,由行政院訂定。
 
賴士葆追問,「日出條款」是否有可能是修法後、從今(2021)年 7 月 1 日上路?蘇建榮表示,這只是方案之一,尚未確定,都需要討論。此外,立委沈發惠則說,房地合一稅 2.0在修正案通過前,行政部門不宜說明日出時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