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18

房地合一稅2.0溯及既往? 財長:觀察市場、傾聽意見

#政策 #多空 #房地合一稅2.0 #回溯日期 #行政院版 #日出條款 #2016年 #2022年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台北報導
 
24日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上,財政部長蘇建榮針對房地合一稅2.0與否推動囤房稅的政策進行專題報告,各界都很關注房地合一稅2.0的回溯時間;立委曾銘宗詢問,行政院版的房地合一稅2.0原訂出回溯日為2016年後持有房地可適用,為何現在態度出現鬆動?蘇建榮則表示,目前都持開放態度,並多傾聽各委員意見。
 
房地合一2.0日出條款,回溯到底會落在哪?近日蘇建榮與財政部官員指出,時程由行政院決定及公佈;也有立委詢問,是否會追溯至2016年?蘇建榮表示要考慮很多情況,不希望造成拋售潮,確切時機要與行政院房價小組討論後,由行政院訂定。
 
 
房地合一稅2.0回溯日會訂在哪?財長蘇建榮表示,目前都持開放態度,並傾聽各委員意見。示意圖/google map
新北市土城暫緩重劃區與周邊房市,擁有多項建設利多。圖/Google map
 
立委賴士葆則說,政院版就應該視為定案,他認為財長應該勇於捍衛政策,盡力與外界溝通意見,為何適用範圍都害怕不敢決定。
 
蘇建榮表示,沒有預售立場,會多觀察市場狀況,並傾聽各委員意見後再做決定,也尊重各委員提案的回溯期間,目前都抱持開放的態度,最後實行日期會由行政院訂定。
 
蘇建榮並舉例指出,如果實行日期是訂明(2022)年1月1日生效,且適用範圍是2016年後取得案件,那之前已取得的房地就適用2.0版;若是2022年1月1日生效,且2022年後取得案件才適用,就會是屆時取得與交易的案件才適用2.0版。此外,之前已經交易並申報房地合一稅的案件,不會回溯課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