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

合庫金資產 飛越4兆元大關

#合庫 #資產 #法說會 #理財
工商時報記者朱漢崙/台北報導
 
合庫金控在16日舉行法說會,根據最新資料,合庫金控的資產大增10.9%,從2019年的3兆7,395億元,增至4兆1,472億元,增逾4千億元,一舉跨過4兆元大關。
 
合庫金董事長雷仲達指出,合庫2019年成立的創新實驗室(CoLAB),截至去年底已拿下逾百件金融科技專利,且在開公股銀行之先,完成與專利保護、防止侵權相關的TIPS實地審查。
 
合庫金資產,飛越4兆元大關。(中時資料照片) 合庫積極辦理高齡者及身心障礙者財產信託。(資料照片)
 
存款方面,合庫去年不論是新台幣或是外幣存款都大幅增加,總存款量增加12.89%,目前為3兆2,716億元,增幅接近4千億元,其中外幣存款大增超過新台幣600億元,目前為新台幣4,941億元,使得合庫銀合計新台幣及外幣的活存比,自立行以來首度超過50%。
 
但在嚴防踩雷、放款收緊的效應下,合庫的存放比也來到史上新低,從2019年的76.06%降為69.92%,今年的財務操作將再較去年作更大幅度的擴張,來去化存款、增加資金運用效益。
 
而就整體獲利比重來看,合庫去年財務投資操作大發利市,大舉成長約35%,來到72.21億元的水準,彌補了手續費及利息在淨收益的衰退;財管業務上,保險務因儲蓄險退場受衝擊,但信託理財大幅成長近三成、保管及信託業務亦成長一成,整個財富管理的手收衰退幅度僅一成。
 
放款業務方面,2020年合庫的放款業務總成長3.77%,其中中小企業成長量14.16%最大;海外在慎防踩雷下,OBU及海外分行總計放款衰退8.11%;但在海外慎選承作案源,以及柬埔寨、美國等海外分行獲利帶動下,合庫海外獲利反而創下新高,占全行總獲利比重亦由2019年底的31.13%增為36.71%。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