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

新北漏水率全台最低 侯友宜:不要美化數據

#居家 #地方 #破管 #台水 #漏水率
聯合報記者王敏旭/新北報導
 
新北近5年800mm大口徑管線破管就有35件,今年目前也有2件,不過台水第12區管理處指出,新北市的漏水率為8.05%為六都、全台最低。新北市長侯友宜則說,他時常接獲到漏水反應,希望不要美化數據。台水指出,漏水率根據國際水協方式計算,會虛心檢討。
 
新北大口徑水管破管主要為老化變質與荷重振動為主,今年新北2件大口徑破管則受氣溫驟降,導致板橋民生路、樹林大安路破管;另外口徑100mm水管漏水則以新莊106件、板橋98件最多,是新北漏水熱區。
 
板橋民生路今年3月發生大口徑水管破管案件。圖/新北交通局提供板橋民生路今年3月發生大口徑水管破管案件。圖/新北交通局提供
 
台水第12區管理處長邱憲龍說,破管熱區未來納入優先汰換管線計畫,這是降漏治本手段,去年以汰換28件大口徑、40件小口共,總計經費為10.26億元。今年預計汰換大口徑24件、小口徑35件,預計經費也是10.3億元。
 
邱憲龍表示,台水供應新北10個行政區每天約85萬噸用水,去年底北水支援最大用水81萬噸,目前以定壓方式擴大供水區,由於持續汰換管線、控制水壓,也讓去年1月到3月破管件數從110件,降到今年同期的86件。
 
侯友宜指出,他常接獲災害應變中心反應漏水問題,但台水卻說新北漏水率為六都最低,就怕數據是自欺欺人,應把真正漏水數據算出並加以改善。邱憲龍則說,根據國際水協方式核實計算,雖沒辦法顯示在地漏水,處內會再詳實檢討。
 
侯友宜也說,去年編列10.26億元汰換大口徑長度6.2公里、小口徑47.7公里,今年換多少還不清楚,但明年開始的後3年,台水編列近31億元,3年才預計汰換大口徑6.8公里、小口徑121.1公里,預算跟汰換長度不符比例。
 
邱憲龍說,小口徑汰換速度快,但大口徑等幹管部分,涉及都會區沒有替代管線,若汰換會影響供水,要等到備援管線建置後,大管線才可以逐步推動,過去是剛好遇到破管就順勢汰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