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9

解決光明商圈車位難找問題 竹北新建文田橋6月底完工

#光明商圈 #地方 #交通 #商圈 #文田橋
聯合報記者陳斯穎/新竹報導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商圈美食雲集,用餐時間車位難找,加上往光明商圈過去僅有縣政九路的路橋可行,為改善光明商圈的停車問題,竹北市公所爭取興建文田橋陸橋及周邊道路改善工程,目前進度已超過一半,預計6月底可如期完工。
 
竹北市公所表示,為了將光明商圈的車流引導到縣治區停車,公所提出新建文田橋跨越豆子埔溪,連接文田街與縣政五街,此計畫在2017年便獲中央核定經費,但縣府擔心車流引進縣治區,會造成交通壅塞,且附近的家畜疾病防治所需配合退縮,計畫便擱置;竹北市公所爭取保留預算,直到去年縣府再次現勘,並協調家畜所退縮機關空間,加上變更設計解決路沖疑慮,文田橋新建案2020年5月終於順利動工。
 
為改善光明商圈的停車問題,竹北市公所爭取興建文田橋陸橋及周邊道路改善工程,目前進度已超過一半。記者陳斯穎/攝影
 
竹北市公所指出,「文田橋新建暨週邊道路改善工程」總經費9405萬元,公所自籌1800多萬、營建署補助款7500多萬,新建的文田橋設計採曲橋型式跨溪,規畫13米寬雙向車道,東側規畫人行道及綠帶,跨徑42.5公尺。
 
文田街人行道施工以單側進行完成後,再接續施作對向人行道,避免造成用路人與車爭道,施工期間,因佔用道路導致路幅縮減,住家及店面門口也預留通道方便通行,目前工程進度已超過一半,預計6月底完工。
 
竹北市公所說,文田橋完工後可疏導及分流光明一路、光明六路、縣政二路、縣政九路及文平路通過性車流,紓解光明一路美食街停車不易的問題,也讓民眾到縣政府洽公更方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