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78

政府默許扁踩紅線 國民黨:不如快特赦

#保外就醫 #陳水扁 #特赦 #政策

 

記者周志豪/台北報導

目前保外就醫中的前總統陳水扁,日前未向台中監獄申請就出席公開剪綵活動,近日還違反中監的「5不規定」,不但公開出席募款活動,還在台北過夜滯留未歸,但政府卻無力約束。國民黨今天呼籲蔡政府,不如趕快特赦陳水扁。

前總統陳水扁(中)。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記者蘇健忠攝影前總統陳水扁(中)。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記者蘇健忠攝影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表示,據監獄行刑法規定,保外醫治受刑人若違反保外醫治應遵守事項者,監督機關得廢止保外醫治許可,但陳水扁屢踩紅線挑釁,還嗆蔡政府「不然,把我抓回去關啊!」、「讓我講話,政府就會倒嗎?」。他認為,蔡總統一路「默許」,讓中監孤獨無助地站在多數台灣人民的「對立面」。

胡文琦反諷,是否特赦陳水扁,蔡總統選前曾說,「最大原則是不讓人民在這議題上持續對立」;但現在民進黨內諸位天王,包含高雄市長陳菊、台南市長賴清德都要求英特赦扁,甚至連立委蔡易餘父子都因此反目,不如考慮乾脆特赦尋求黨內和解。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唐德明表示,陳水扁一再遊走法律邊緣,對法律底線步步進逼,常此以往,未來「擦邊球」一定會愈打愈厲害,直到形成特權摧毀台灣的法律制度為止。

唐德明分析,為維護中華民國民主法治,對於陳水扁的處置,蔡政府眼下只剩下「儘快特赦」與「抓扁回監」兩條路。但現在獨派嗆聲了,蔡政府大概沒膽真的抓扁回監,那乾脆盡快特赦、一了百了,不要再讓陳水扁繼續凌遲國家法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