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739

小英要廣設社會住宅 他怕跟這個政策一樣錯誤

#政策 #社會住宅 #蔡英文 #曾銘宗 #少子化 #人口負成長

好房網News記者羅力元/整理報導

總統蔡英文上任後提出8年20萬戶社會住宅,以滿足國人居住需求,然而立法委員曾銘宗卻投書媒體表示,擔心社會住宅政策,會成為下一個「錯誤的高等教育政策」,最終造成台灣空屋過剩,衍生出新的危機。
 
總統蔡英文上任後提出8年20萬戶社會住宅,以滿足國人居住需求。(圖擷取自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 社會住宅 社宅 (翻攝自蔡英文 Tsai Ing-wen 臉書)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在最新一期《財訊雙週刊》投書指出,住宅政策應以「錯誤的高等教育政策」為鑑,避免因短期滿足居住需求,而忽略少子化等人口負成長等問題,讓政府未來需耗費更多資源來處理空屋過剩危機。
 
曾銘宗指出,在1996至2014年間廣設大學政策,讓大學校數從24所暴增至124所,但大學招生人數逐年下降,教育部也預估2026年大學校數將倒閉50所。此外行政院國家發展委員會指出,我國總人口在2025年之後開始出現負成長,並推估2061年人口數在1710萬人至1950萬人之間。
 
曾銘宗認為,我國目前住宅數量已達飽和,且仍逐年增加中。對應2061年我國總人口在1710萬人至1950萬人之間,其結果將導致住宅相對過多、人口相對較少的問題更加惡化,未來政府須處理空屋危機,等於重蹈廣設大學的覆轍。
 
政大地政系特聘教授張金鶚曾在《聯合報》投書指出,興建社會住宅協助弱勢家庭,確實是費時費力且費錢的方式,但因一般住宅巿場無法滿足,仍有必要。政府也需考量包含健全租屋市場、空屋有效利用、租金補貼等,以滿足不同弱勢家庭需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